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519

112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党中层干部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蔺俊传达了中共十九大精神。蔺俊从十九大的鲜明特点、中共历届代表大会简要回顾以及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作了宣传和解读。

来自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的民主党派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党中层干部代表,畅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学校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创建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姜朋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力创建江苏省优质高职院校,党外人士在推进学校建设、改革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全面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论述,把握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明确统战工作的新任务;三要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守住政治圆心,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