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集体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814

7月4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与联系思政课教师集体见面会。校领导以及思政课教师,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以及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

见面会上,邵从清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领学《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并宣布了校领导与思政课教师结对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驰越发言,她说青年教师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学科知识,提高专业学术素养和自身综合素质,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与学生生活紧密结合。教学中要坚持学生需求导向,关心学生成长,及时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用自己的真实事例生动讲述了创新教学方式、讲好思政课程的重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俊生表示,学院将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六高”要求,按步有序地做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六要求八统一”,通过学习和实践促进思政课教师理论水平、学术水平、教学水平不断提高;通过改革和创新,筑牢制度压舱石,完善治理体系,增强治理能力,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瞿才新校长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措施,强化组织领导、结对指导、项目引导,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办好思政课。他强调,马院要大力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政育人体系。他希望思政课教师要发挥好关键作用,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高度重视理论研究,以学识魅力影响学生,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邵从清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站在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充分认识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站在大局的高度看问题,深刻认识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紧迫性;站在战略的高度看问题,切实增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自觉性。他指出,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实践,各位领导要适时参与备课讲课、随堂进行听课评课、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做实做深做细联系工作,努力实现联系效果最大化。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肩负起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塑造灵魂的重任。

见面会结束后,党委书记邵从清,副校长孙卫芳共同参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社招学生)课程的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贾妍春结合国情、校情、学情对课程标准的修订作了具体说明,并将《绪论》从“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确定、教学内容选择、教学环节分解、思考题、教学反思”等方面作了详细地说课。与会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各位任课教师的发言,并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