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赴新兴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392

大力营造铁军精神浓厚氛围,上好生动深刻的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10月15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赴新兴镇开展铁军精神铸魂育人,红色先锋领航发展”为主题党日活动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大部分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新兴镇英烈事迹展陈馆,讲解员通过新兴印记、新兴之殇、红色新兴、新兴战讯和新兴丰碑五个单元梳理革命战争年代关于新兴的红色记忆,接着大家观看了《忠诚》主题教育片,通过大量的史料、生动的实例和深情的讲述,再现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半个世纪奋斗历程和一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讲解员为大家宣讲了红色故事《沈纯烈士的红色家书》并赠送《新兴英烈》书籍,通过革命先烈们感人至深的书信、刻骨铭心的事迹,讲述人间大爱,传递革命大义。之后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诵读了一段党章,大家的声音格外响亮而有力量,铁军精神在潜移默化间激励着大家:要饮水思源,用实际行动让革命精神焕发新的时代荣光


  

随后大家参观倪杰村烈士展陈室,在倪杰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倪杰烈士生前的英勇事迹,感动充斥着每一个人,正是革命先烈们将生死置之度外,为民族独立浴血奋战,才有了现在的和谐和安定。


最后,大家来到古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红色领航 绿色发展”主题展厅并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沈国才,老人已经是91岁高龄,之前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获得过多枚军功章。大家与沈老亲切交谈,对老人作为一名建国前老党员,为国家、社会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谢意,并希望老人能保重身体、健康幸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多向革命先烈、老党员学习,以他们的光荣事迹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为汽车与交通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