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员发展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84

为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48日,学校党员发展工作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祁艳清针对党员发展过程及材料中的常见问题、重点事项进行了分析和提醒,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培养、考察和转正,以及党组织关系接转等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关键环节、纪律要求、工作责任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程序、时间节点、质量要求等事项。

吉鸿强调,各党总支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党员发展工作纪律和规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将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员队伍中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员发展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就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和特色党支部申报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