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为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讲党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42

按照学校校领导“同上一堂党史课”的活动安排,4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在学术报告厅为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史课。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党总支副书记陈安柱、副院长李明亮、全体教职工及2020级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党史课。

邵从清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结合中国的近代史,从甲午战争的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讲起,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事例丰富,娓娓道来。他指出广大教师要坚持潜心教学、匠心育人,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思想政治工作要以情感人,平时设身处地多为学生考虑。他嘱咐全体学生要有爱国情怀,珍惜大学这段人生最美好的阶段,艰苦朴素,努力学习,不要忘记党的优良传统。

课后,邵从清还与汽服2011班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所思、有所悟、争先创优,开拓视野,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学习,师生们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并受到深深地感染和鼓舞。此次“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不仅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还是校领导联系基层“五个一”活动的延伸,激发了全院师生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用党的先进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并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