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为纺织服装学院学生讲党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95

按照学校校领导“同上一堂党史课”的活动安排,414日,校长瞿才新在学术报告厅为纺织服装学院的学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别开生面的党史课。纺织服装学院全体教师、各班级学生现场聆听了此次授课。学习活动由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主持。

瞿才新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为题,结合历史事件和热点问题,从“开天辟地、艰辛探索 、改革开放、基本经验”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成功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探索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基本内容,鼓励同学们自觉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教师要立德树人,做好教科研服务工作;学生要掌握专业技能,传承“职业立身,技术报国”校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瞿才新强调,全体师生应从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作为教师,要学习党史的要领,把握好党史的“点”“线”“面”,增强教育能力,能够帮助学生将党史学习由“点”串成“线”,由“线”组成“面”,全面系统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陈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同学们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思想境界,牢记初心使命;二是展示专业硕果,组织第七届纺织服装周系列活动,展示育人水平;三是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学生学以致用、用专业所长为师生提供服务;四是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党史故事云宣讲活动,组建师生宣讲团,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