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夏燕萍为药品与健康学院师生讲党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28

按照学校校领导“同上一堂党史课”的活动安排,4月20日,校纪委书记夏燕萍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为药品与健康学院的学生讲授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史课。药品与健康学院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学习活动由药品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勇主持。

夏燕萍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意义,党史学习的方法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到了党在关键时刻的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学习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她指出,学史增信,这个“信”是信仰信念信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夏燕萍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她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高度自觉性,深刻学习理解党史,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凝聚奋进力量。

杨勇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持续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学史增信,持续筑牢信仰之基;三是坚持学史崇德,持续保持政治本色;四是坚持学史力行,持续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