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江苏省党建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邵癸,审核:吉鸿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25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工作部署,定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眼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工作、高层次人才工作等重点领域,研究探索学校党建工作新理念、新体系、新机制、新方法,为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创新和质量提升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设置

党建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研究期限均为2年,最多可以延期1年结项,逾期作为撤项处理。《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附件1)中所列均为研究方向指导性内容。申报者可根据《课题指南》提出的具体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导思想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三、申报资格

1.申报人须为省内教育系统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或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

2.各申报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项目组申报。重点课题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人,一般课题项目组成员不超过3人。项目组成员均须参加课题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每人作为项目申报人限申报1项,以课题组成员身份最多同时参加2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2017年度党建研究会课题申请延期仍未结项的项目负责人,一般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再次申报。

2)近2年被作撤项处理的国家级、省部级和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3)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四、课题结项及经费

课题完成后,课题负责人要按要求提交书面结项报告和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可以是学术论文、专著、政策建议报告等。根据课题负责人提交的结项报告和研究成果,党建研究会将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重点课题负责人原则上至少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1篇署名文章。一般课题负责人至少在省级期刊发表 1 篇署名文章。

课题经费采取奖励的形式发放。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一定比例的经费资助。经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评审,重点课题奖励经费 10000 元;一般课题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5000 元、2000 元、1000 元。申请延期结项的课题,只出具结项证明,不再给予经费奖励。

重点课题将纳入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根据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结项验收由所在单位办理。如重点课题不经过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评审,将不能获得经费奖励。

五、申报程序及时间要求

1.学校组织初评。各党总支按通知要求组织申报,并对申请人的申报资格和《课题申报书》填报内容进行初审,经学校评审后确定拟推荐申报项目。

2. 请各党总支于510日前将申报书和申报汇总表纸版及电子版送至学校党委组织部(邮箱:ycgyzzb@126.com),邮件主题为“**总支(直属党支部)2021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课题申报材料”。

 

附件:

1.2021年江苏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指南

2.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申报书

3.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申报书活页

4.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下载: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江苏省党建研究课题的通知及附件.rar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