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智能制造学院师生讲党史

作者:文/周欢 图/熊影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审核人:贲能军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06

428日,按照校领导“同上一堂党史课”的活动安排,副校长孙卫芳在公共教学楼4304教室为智能制造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姚月琴,党总支副书记贲能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顾琪,副院长浦毅,以及学院二级内设机构负责人,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党史课。

孙卫芳以《盐城——一座城市的红色印记》为题,从“新四军重建军部的历史背景”“为什么选择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的意义”“传承和发扬铁军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她指出,重建军部,是新四军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新四军在抗战烽火中丰富和发展了铁军精神,我们今天继承和弘扬铁军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要进一步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要进一步勇于实践,提高创新能力;要进一步乐于奉献,承担社会责任。

孙卫芳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学生去奋斗,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她希望同学们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通过本次党史课的学习,听课的学生和老师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