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文/乐珮珮 图/廖丽群来源:信息与安全学院 审核人:陈瑜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69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信息与安全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4月21日,学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团学干部代表郑崔宣读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长三角三省一市学联致广大同学的倡议书》。团总支书记乐珮珮宣读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安排,明确活动主题、任务、安排以及要求。党总支书记陈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体悟革命精神;二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突出重点,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三要发挥团组织工作优势,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月29日,学院举办“四史”主题教育宣讲。团总支书记乐珮珮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之路》为题,结合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之路上“站起来”的百年历史征程,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和感悟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意义。

5月4日,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团中央五四主题云团课,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追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接受思想教育和革命洗礼。

在“读百篇党史,寻百处红迹”活动中,学院以学思践悟为主线,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新码龙”,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百集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等学习资料,引导学生常态化学习。每天在线分享学生党史学习体会,加深学习效果。组织学生利用五一假期追寻红色足迹,打卡省内外百处红色地标。同学们走进潘黄镇、倪杰村、双烈村、佳富村等盐城烈士命名镇村以及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宿迁彭雪枫纪念馆、南京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旧址、雨花台烈士陵园等地,进行沉浸体验式教育。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技术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