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百年风华忆初心,红色筑梦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陈佳丽 图/柏洋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审核人:陈洁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3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428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盐都区大冈镇佳富村开展“百年风华忆初心,红色筑梦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佳富村是以烈士丁佳富命名的烈士村,在佳富红色纪念馆内,讲解员讲述了丁佳富的先进事迹,在面对敌人时,他表现出的英勇顽强、坚定不屈、誓死不背叛党的精神让在场的师生为之动容。在红色纪念馆前,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表明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纺服师生“四史”宣讲团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引红色故事进乡村,以红色文化润乡土。党员教师宣讲代表陈洁就“抗日烽火中设计的新四军臂章”,对N4A臂章由来及演变史进行了生动的阐述,让大家知道了N4A臂章设计者的故事以及故事背后的爱国情和报国志;学生宣讲代表谢昊阳由革命青年英雄董存瑞舍生取义、以小我换大我引申至今天青年所应承担的责任及使命;学生宣讲代表黄诗慧以《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初衷及深层涵义来表达从没有刻意而为之的伟大,只有以生命为代价的爱国之情;党员教师代表钱伟深情朗诵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一封家书,在大家之前无小家,这是一种伟大的隐忍和奉献精神,体现了革命伟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红歌互动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们齐声高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歌声抒发了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豪情。党员教师用《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军港之夜》等歌曲与学生们在红色音乐之河中徜徉,学生党员孙德源更是献上了《强军战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党史知识,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献策献力辟新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