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作者:文/邵癸 图/熊影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审核人:吉鸿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96

1229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党务部门、教科研部门及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和全体知联会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张林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瞿才新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知联会的决定。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吉鸿作知联会筹备工作、《知联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人事安排的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章程》和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建议名单。

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陈银付同志代表新当选的知联会班子成员发言。他表示,将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会员建功立业;加强联谊,群策群力,创造联谊会良好的工作环境;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联谊会的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邵从清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成立大会的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党外知识分子有了沟通交流的新平台,联谊交友的新途径,是新时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抓手,具有重要意义。他就如何加强知联会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同心同向,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全面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强化党外知识分子与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高度统一的政治自觉;二是同心同德,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功能,上下联动将知联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的学习之家、有为之家、人才之家、温暖之家;三是同心同行,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不懈努力!

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陈银付任会长,胥民尧、项东升任副会长,项东升兼秘书长。薛明才、严秀兰、李军、李爱花、浦爱东、刘玲任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