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参加联系班级“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文/陈佳丽 图/熊影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审核人:陈洁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4

3月10日下午,校长瞿才新赴联系基层“五个一”对接班级服设2211班,参加“青春践行二十大 奋楫扬帆向未来”主题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宣传部负责人张国兵、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秦晓、副院长周彬、团总支书记陈玲敏、辅导员浦爱华,以及服设221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主题班会。

班主任陈佳丽在主题班会召开之前,通过问卷、访谈等方式了解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对主题班会进行了设计。在主题班会上运用了互动问答、交流分享、政策宣讲等方式,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做到了思学生之所想、答学生之所疑、解学生之所惑。

五位学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与实践。尤其是来自少数民族藏族学生仁青嘉措以“小家”之美延展到“大家”之美,用视频告诉同学们该如何爱国,如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如何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学长学姐有话说”环节,2021届毕业生张子健用他的创业故事和职业反思,引导学弟学妹们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定力、“树目标,创人生”的魄力。服设专业的优秀学姐、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敏用她的“独具匠心”和“触网创富”打动了在场的学弟学妹,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拥有攻坚克难的勇气、乘风破浪的锐气和势在必得的志气。

瞿才新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的理想,坚定我们的信仰,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二是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担当。要学会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三是锤炼品德修为,提升道德修养。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从自身潜能中锤炼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的良好品格,努力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坐标”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