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学校召开书记有约暨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作者:文/邵癸 图/熊影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审核人:郭泽忠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9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书记有约”系列之“有约基层党组织书记 谋划学校发展蓝图”暨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委员吉鸿,党务工作部门、群团组织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正校级)李久生,指导组成员郑茜、姜轶到会指导。会议由邵从清主持。

会上,党务工作部门和各党总支负责人围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学校未来五年的目标定位与工作举措、党建引领融合高质量发展路径与举措等三个方面,有所侧重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邵从清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认为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见解、有深度。他指出,今年学校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五年来,学校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以“盐工院党旗红”为引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深入推进“党建+六项机制”,持续实施“六高”建设,实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他强调,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系统谋划未来发展方略,推动学校跨越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奋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努力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始终把校地协同作为努力方向,谱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多年来,学校坚持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形成了“书记有约”固定做法,搭建了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平台。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学校将“书记有约”活动与调查研究工作有机融合,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意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集思广益谋划学校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