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行2023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

作者:文/邵癸 图/熊影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审核人:郭泽忠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5月19日,学校党校2023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郭泽忠,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张国兵,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祁艳清和组织部副部长邵癸出席开班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式。会议由郭泽忠主持。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邵从清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参加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对象的必修课,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把党员质量放在首位,把好“入口关”;二要坚定信仰,要把党性锤炼作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课,强化理论学习,树牢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三要勇当先锋,要把履职尽责作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实践课,知责于心,是非清楚、方向明确,担责于行,在“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中担当先锋使命,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汽车与交通学院中德21级SGAVE班的高国强同学作为代表发言,表示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学习机会,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我,遵守纪律、努力学习、苦练本领,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为学校早日建成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优秀大学生。

郭泽忠宣读了本期培训的计划,对培训纪律作了强调。希望学员们能严格遵守培训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秉承“职业立身 技术报国”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强国本领,用行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追随和对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追求,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让青春在实践中绚丽绽放。

开班式后,张国兵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这一专题,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党课。他带领学员们一同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形成的历史过程,并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系统性和发展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