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思政课高职高专分教指委委员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文/沈慧 图/熊影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杨娟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11月8日上午,省高校思政课高职高专分教指委委员、江苏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海滨教授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指导。

刘海滨首先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晖老师的授课。课堂中,陈晖采用探究法、讲授法、案例分析法围绕“道德的功能和作用”“社会主义道德是崭新类型的道德”进行了现场教学,课堂案例生动、师生互动密切、内容逻辑清晰。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部分任课教师出席了座谈会。刘海滨对照调研内容,逐项查验相关材料,全面了解我校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学分学时落实、师资配备及培训、教研室集体备课、课堂教学开展、教学资源建设、实践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改革等开展调研,并对思政课建设的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反馈了意见和建议。

刘海滨根据检查调研情况,结合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求,希望学院继续围绕建设目标,巩固成绩,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标志性成果,为争创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打下坚实基础和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