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职业教育本科专业申报座谈会

作者:文/赵磊 图/熊影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李桂付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职业教育本科专业申报座谈会。副校长王曙东,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曙东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赵磊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并从面上汇报了校级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培育申报方案。各教学单位围绕自身拟培育的职业教育本科专业从专业设置条件与要求、专业设置程序等方面反馈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教务处处长李桂付指出,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贯彻文件精神,从细节上打磨好申报数据指标。人事处处长李建国表示,各教学单位要围绕师资团队、专业设置等重点建设指标,做好规划与培育。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刘华指出,各教学单位在培育过程中始终不能脱离国家相关文件,并从个别条例上进行了深入剖析。

王曙东指出,学校职业教育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任重而道远,各教学单位要迎难而上。一要树立信心,深入研究,认真研读相关文件,落实好各个申报指标与要求。二要查漏补缺,精心培育,梳理好存在缺陷的建设指标,有计划地做好培植工作。三要聚焦重点,提升能力,聚焦核心优势指标,继续提高申报基础。培育校级职业教育本科专业是提升我校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人才培养高地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常态化落实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我校国家职业教育本科专业项目申报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