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张小玮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审核人:蔡亚轩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11月13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曙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曙东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蔡亚轩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并就“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布置。学工处处长孙干通报了近期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情况,就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后勤管理处处长张立峰就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空调维修报送等工作进行了提醒。科技处处长陆从相就近期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教务处副处长李中华就实验实训室安全、技能大赛区域安全等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毛雷通报了近期留学生的管理工作情况。

王曙东分析研判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情况,传达了有关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进安全工作要有新的高度,确保安全检视得到重视;二是压实一岗双责要有新的强度,确保织密织牢安全责任网;三是落实重点举措要有新的力度,确保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他强调,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一定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理念,坚决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常态化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死角,确保学校始终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