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秋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文/陈玲敏 图/徐涵来源:团委 审核人:周伟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秋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副校长陈宏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泽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国兵,党委委员、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杨彦,学工部部长孙干,团委副书记周伟,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103位青马学员参加开班仪式。陈宏武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开。周伟介绍了培训班的具体培训方案。孙干就校风建设月相关活动安排作工作提醒。信息与安全学院韦忠诚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扎扎实实学精神,原原本本悟思想,做马克思主义坚定拥护者、践行者、传播者。

邵从清在讲话中指出,“青马工程”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优秀青年政治骨干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是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三是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做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模范。四是筑牢道德的“防火墙”,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他强调,各党总支要落实党建带团建,从规范工作制度、创新工作载体、打造工作特色等方面指导团总支工作,加强对学生组织的教育引导与监督管理,重视学生干部队伍的素质培养、能力建设、业务锻炼。

陈宏武要求,各级党团组织要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共同推动“青马工程”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学员们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汇聚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兼职副书记陈玲敏深入解读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