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坚守教育初心”活动

作者:文/邵癸 图/熊影来源:党委统战部 审核人:郭泽忠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11月23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会员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坚守教育初心”活动。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郭泽忠,知联会会长陈银付,副会长胥民尧、项东升以及知联会理事、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会员们在铁军文化园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再现了新四军在抗日战争年代如何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灵活运用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大家对新四军统战工作的多样性、灵活性、艺术性、艰巨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非遗大师工作室,陈银付讲述了近年来传承与发展大丰瓷刻的心路历程,也分享了其在推动职业教育与非遗传承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实践以及用好大丰瓷刻资源助推乡村振兴的设想。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的培育有了新的感悟。

最后,会员们在统战之家开展了学习交流。陈银付汇报了学校知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加强交流联谊、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服务社会,立足岗位奉献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顾薇薇老师结合自身的课堂经历,分享了如何在教学的过程中做好育人工作,其他会员也分别立足工作岗位,围绕教书育人、产教融合、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教育报国使命,凝聚奋进前行力量。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同心汇·匠心筑梦”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以铁军文化园、统战之家、非遗大师工作室三大阵地为依托,聚焦思想引领、服务人才培养、汇聚统战力量,助力传承地方文化、培育新时代匠心人才,助推学校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