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品读四史悠长 传颂时代华章”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文/薛凌云 图/经贸管理学院新媒体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22日,经贸管理学院在经贸楼111室举办了“品读四史悠长,传颂时代华章”主题朗诵比赛。经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薛凌云、辅导员开绍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不同班级的40名同学参与,现场气氛浓烈,选手们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个个精神饱满。于如雪等同学朗读的《党旗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再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卞建飞等同学朗诵的《四十二年岁月如歌》,讴歌了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的成果,中华儿女奋发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董杰朗诵的《祖国颂》表达了对祖国热土深深的爱。选手们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卞建飞等同学的《四十二年岁月如歌》获得一等奖;董杰的《祖国颂》、程进的《红色共产党》获得二等奖;于如雪等同学的《党旗颂》、陈宇洁等同学的《诵经典,潮初心》和孙菁伟的《沁园春·长沙》获得三等奖。赛后,薛凌云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现,从朗诵技巧、细节方面给选手建议。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了经贸学子一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