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色文化进街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 李雅洁 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25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和科城街道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色文化进街道”主题党日活动。科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童国林,社会治理局局长冯乃林,派出所副所长温旭军,团工委负责人周芯羽,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部分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代表合唱的《我的祖国》和校歌《追逐梦想》中拉开帷幕。支部书记马方和凌曦老师表演的诗朗诵《歌颂祖国》,字里行间情真意切,他们用最质朴的话语和充沛的情感体现出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使命担当;徐大春老师演唱歌曲《我的中国心》,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河山梦萦,祖国最亲,炎黄子孙都眷恋着自己的故土;薛明才、魏春、胡卫卫、李雅洁4位老师表演节目三句半《夸夸我的祖国》,展现了国家科技日新月异、中国创造成果丰硕,千言万语,道不尽对祖国深沉的爱,走过千山万水,党和国家始终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

随后,吴惠玲老师作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红色故事主题宣讲。用经典党史故事让全体党员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科城街道派出所所长温旭军开展了“爱国主义薪火传承,禁毒路上携手同行”禁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大家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不攀比、不虚荣、不滥交不良朋友,真正远离毒品。最后,科城街道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党员、学生合照留念。

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色文化进街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加了党性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守正创新,砥砺担当;要筑梦青春,不负韶华,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