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文/贾妍春 图/熊影 温银玉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许俊生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8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百年党史百日学”活动,通过学习4本指定学习读本、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开展百年党史知识网络竞赛和重温入党誓词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24日,学院举办了“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14支大学生参赛团队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内容,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选手们从马克思主义原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维度,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路,抒发了新时代大学生奋斗正当时的豪迈情怀。

6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邀请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文史部主任周振华来校开展《只要跟党走 一定能胜利》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周振华从“听从党的召唤 铁军出山”“执行党的决定 铁流东进”“践行党的宗旨 服务人民”“高举党的旗帜 众志成城”“铸就党的荣誉 丰碑永铸”五个方面,结合党的历史重温了新四军历史和战士们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让聆听的师生对新四军多了一些了解、一份热爱、一份思考,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为落实学校《关于实施课程质量年的通知》精神,结合党员同志为群众办实事要求,616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同行交流及课程诊断”专题研讨活动,围绕“如何提高思政课堂学生抬头率”展开讨论。研讨会上,思政课教师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和所授班级实际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师生们通过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