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图 陈晖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许俊生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339

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图文信息中心红色书屋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党支部书记许俊生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学校提供坚强保障”主题,聚集“五个带头”要求,支部领导班子和成员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许俊生通报了支部领导班子和成员会前准备情况,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逐一作整改表态发言。

邵从清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发言认真,自我批评诚恳,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可行。他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守正创新,打造思政教育的特色品牌;三是要以老带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许俊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整改上,要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二要坚守人民立场;三要扛起责任担当;四要永葆党员本色。充分认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写好高水平高职学院建设的马院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