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助推职教人才培养

作者:陈屈亮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陈宏武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67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职教人才培养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职教育人的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同认知和坚定行动。

悟思想,办实事,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校领导联系基层“五个一”活动,建立中层干部联系学生班级机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师生呼声,着力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破题发力。多途径广泛征集师生员工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校领导接待日,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师生诉求;设置征求意见箱,定期开箱,随时整理,及时报告;开通专线电话和专门电子邮箱,使师生有了一个反映诉求的渠道。

坚持学用结合,凸显职教特色,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快“六高”建设,把好办学方向,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是学校“双高”建设、质量工程建设及内涵建设的核心内容。各二级学院表示要高度对接产业,高效整合资源,高标准产出成果;动态调整专业构成,动态升级专业内涵,动态优化评价机制,一体化推进集成平台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学校召开省“双高”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研讨会,推动各二级学院和部门,对照任务要求,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省高水平学校建设。学校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把奋斗作为人生底色。

强党建,育人才,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年学生成长全过程,充分发挥盐阜老区新四军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弘扬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师生们祭扫烈士陵园、走访烈士命名镇村,在实践体验中重温历史岁月、追寻铁军足迹,充分发挥新四军铁军精神的教育价值,牢牢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大力弘扬铁军精神,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课堂学习有机结合,把党史教育内容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构建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社会实践、文化建设“四位一体”铁军精神育人体系,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文化浸润和自我教育有机结合,着力培养“为人诚实、理想务实、技能扎实、工作踏实、创新笃实”的“五实”特质人才。

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6/2/art_57813_9836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