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江苏频道】【中国江苏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战疫一线 党旗高扬

作者:作者:吉鸿、邵癸 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8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始终把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靠前指挥,扛牢政治责任

全校师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任何麻痹侥幸心理。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在学校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动员部署会上特别强调。校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靠前指挥。

学校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周密安排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和细节问题,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邵从清同志带头带领班子成员住校值班值守,深入防控一线,走进师生群体和学生宿舍,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力求每日做到人头清、核检清、就诊清、问题清,严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党组织主动作为,筑牢战斗堡垒

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去。通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团学干部培训等方式,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认识、依法防控。

开展校园最美瞬间摄影比赛”“运动的你,最美的你--校园广场舞等活动,拍摄抗疫短剧、手势舞,缓解封校期间学生心理压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举办隔离不隔爱,线送温暖”“疫外惊喜,生日快乐等活动,为即将过二十周岁的同学送上特别惊喜和生日祝福。在做好疫情期间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组织录制面对疫情,老师想和你聊聊的心事专题心理微课,开展在线心理辅导,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

各级党组织一对一”“点对点主动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扎实做好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管控、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保障在线教学、毕业论文指导,高质量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党员干部争当先锋,践行初心使命

广大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最强力量。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在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党员干部积极报名留校值守抗疫,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多次深入学生公寓和学生日常活动场所,了解同学们的家乡情况和线上学习、日常生活情况;深入推进中层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服务保障、心理关爱、就业指导等各方面保障。

他们是情报侦查员,一间间走访学生宿舍,一个个耐心询问,排查学生信息;他们也是心理守护员,时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疏导紧张情绪;他们还是志愿服务员,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校园巡逻、核酸检测、物资管控等各个岗位……辅导员多重身份切换,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守护每一名学生的平安和健康。

经贸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悦老师即使腿意外受伤也坚持在岗,还不忘打趣道,看,腿伤了,还有手呢,咱们肯定打赢防疫攻坚战!;药品与健康学院辅导员郑童老师在得知一名学生被猫抓伤需要外出打疫苗后,丢下仅仅几个月大的宝宝,毅然承担起接送学生往返学校与医院的任务,全程做好陪同,并及时做好后续跟踪;机关三支部卢凯同志在校园防疫和回乡娶亲中,毅然选择了驻守学校,并坚持疫情不退,我不回!;陈昌进同志带领水电专班人员长期住校值班,每日巡查检修供水、供电设备,确保运行正常……“与疫情死磕到底,他们勇敢出击,描绘出坚守的最美模样。

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个个疲惫忙碌的身影,战斗在每一个有需求的“阵地”。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盐工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凝聚抗疫“硬核”力量,彰显高校责任担当。

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758104?channel=weixin 

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yc/a/202204/t20220425_29875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