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书记有约之团员青年座谈会

作者:文/丁钰玲 图/熊影 来源:团委 审核人:包婷婷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1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书记有约之团员青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出席活动并寄语团员青年,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学工处副处长张伟,团委书记包婷婷,副书记周伟、陈玲敏和30多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包婷婷主持。

活动现场,学生团支部书记代表薛磊山同学结合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带领大家学习专题微团课。随后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发展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证,周伟带领新团员代表宣读了誓词,并带领老团员代表重温了誓词

座谈会上,12名新老团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习成长、技能培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职业规划、团学改革、第二课堂、学生会社团组织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吉鸿与现场团员青年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团员青年要不断激发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做到“五个模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邵从清对青年团员参与学校发展、疫情防控、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对新团员能够光荣加入共青团组织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领袖关怀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并希望新老团员能够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努力成为信念坚定的人、善于学习的人、勇于担当的人、崇德向善的人,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