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带队赴盐城环保科技城开展走访调研

作者:文/李建文 图/孙干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孙干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11

524日,校长瞿才新带队到盐城环保科技城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学工处、科技处、智能制造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瞿才新一行在盐城环保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郭宗标、盐城环保科技城科技人才局副局长王素兰的陪同下,实地走访调研了江苏龙净科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长虹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活动结束后,瞿才新带队与盐城和阳智能电梯部件有限公司、江苏长虹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三菱磨料磨具有限公司、江苏龙净科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天伯乐达变压器有限公司、盐城鸿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维仪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瞿才新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发展、人才培养情况和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下一步,学校将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推行订单班实习模式,全力打造科技研发、资源共享、职教联盟、社会培训“四大平台”。

郭宗标介绍了盐城环保科技城参会企业的总体发展概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校政企三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盐城环保科技城经济发展局局长尤国刚对环保科技城的招商引资和企业经济效益状况作了介绍。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对学校鼓励毕业生留盐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将不断优化校企协同发展环境和人才用工服务环境。

本次走访调研活动成果丰硕,校企双方分别就“长虹班”“伯乐达班”等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构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成功拓展了1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培养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