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召开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干部廉政谈话会

作者:文/邵癸 图/熊影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审核人:吉鸿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76

5月27日,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学工处,艺术设计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和团委的中层干部参加了廉政谈话会。

邵从清指出,开展廉政谈话,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本次廉政谈话,能够给大家再提提醒、紧紧弦、加加压,切实增强敬廉崇廉的意识。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作为固本强基的途径、廉洁从政的基础,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和才干,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为学校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强化他律,规范执行学校纪律和制度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恪守规范、高效、廉洁的准则,从每一个细节做起,把党的纪律、制度、规定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把自己的行为控制在党纪和规章所允许的范围之内。加强班子团结,构建和谐学院、和谐处室,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信任支持,步调一致积极工作,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三是要严格自律,切实增强廉洁从政主动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监督、注意廉洁自守、坚持勤政敬业,面对诱惑,要以廉政典型为镜子,常思贪欲之祸,常常警示自己,严格遵守岗位廉政各项规定,坚决不闯红线,不破底线,自觉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涵养一身正气,铸牢坚固的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此次谈话,参会人员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作为立德修身的洗礼,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遵纪守法、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