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带队赴东台走访企业 推进校企融合

作者:文/图 贲能军来源:科技产业处 审核人:王曙东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63

6月1日,校长瞿才新带队前往东台市,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及实习就业等事宜走访了江苏佰元鸿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欧邦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东台市苏萌针织时装有限公司、江苏德赛化纤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科技处、纺织服装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瞿才新一行参观了江苏佰元鸿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金属饰品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产品体系、市场销售。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瞿才新表示,此次走访既是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

在江苏欧邦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东台市苏萌针织时装有限公司、江苏德赛化纤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就联合推进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培养、学生高质量就业以及开展产学研创合作进行了交流。瞿才新深度了解相关企业发展态势、人才需求形势。针对东台丝织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他表示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优质人才。欧邦电机、苏萌时装、德赛化纤等公司负责人回顾了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在学生进企业开展实践创新项目、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省“科技副总”和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会全力支持学校毕业生开展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欢迎更多的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加入“留盐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组一行进一步了解了目前行业企业的发展形势及用人新要求,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开展实习实训、拓展就业岗位、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等多方面与企业达成了共识。学校将持续强化“根植地方、厚植师生、深植融合”的办学理念,主动对接地方优势企业,服务主导产业,实现多主体协同、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契合度和对产业行业发展的服务水平,为“四新”盐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