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带队参加盐城市纺织工业协会、纺织工程学会座谈会

作者:文/图 赵菊梅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审核人:姜为青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64

近日,盐城市纺织工业协会、纺织工程学会座谈会在江苏德赛化纤有限公司举行。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和江苏悦达纺织、万达纺织、富腾纺织、华宝纺织集团、金丰纺织、海马纺织机械、日升纺织、双山集团、金大纺织机械、贵清电气、南纬纺织、海聆梦集团、神鹤科技、东华纺织、新金兰纺织等二十多家盐城纺织龙头企业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江苏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盐城市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戴俊主持。我校作为盐城市纺织职业教育联盟的牵头单位和盐城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单位参加本次会议,校长瞿才新带队,科技处、纺织服装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会上,瞿才新作了交流发言。他从我校盐城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区域协同背景下盐城纺织产业转型升级路在何方》《从“四端”助力盐城纺织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建议》两项最新纺织产业研究成果切入,详细分析了盐城地区纺织产业发展现状和制约瓶颈,并就盐城纺织新业态的构建提出了相应的对策。瞿才新指出,纺织行业是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是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在增加就业、提振消费、扩大出口、拉动投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纺织行业发展态势,系统推进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理念,让数字赋能、智慧赋能、人才赋能助推新型纺织业高质量发展。

瞿才新还就纺织人才培养与参会企业负责同志开展了交流,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就业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座谈会,校企双方进一步增进了友谊,深化了联系,找准了合作的切入点,形成了供需对接、协同育人的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