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文/邵癸 图/徐涵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审核人:吉鸿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领导、老党员代表和教职工党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卫芳宣读了表彰决定。校党委对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9个2021年度综合考核先进集体予以表彰。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李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赵菊梅、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张国兵和综合考核先进集体代表陆从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党员、向曾经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全体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邵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1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并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任务,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筑牢信仰之基,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得到贯彻落实;二是深化强基创优,夯实战斗堡垒,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强化品牌效应和影响力;三是强化综合考核,锤炼担当品格,瞄准新的目标继续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多维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瞿才新指出,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认真领会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大家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扎实推进党建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新起点、聚焦高质量、聚力新任务、展现新作为,真抓实干、行稳致远,为推进学校新一轮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瞿才新还就学校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抓学习,促素质提升,做好干部培训、教师培训和学生培训;二是抓内涵,促“双高”建设,大力引进人才、积极备战比赛、强化招生宣传、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三是抓质效,促服务保障,做好招标采购、实验实训室建设、后勤维修、安保设施、信息化设备维修,成教自考的组织及安全保障;四是抓安全,促校园和谐,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师生安全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