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文/图 黄春香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审核人:贲能军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9

8月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山西运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智能制造学院严国军、黄春香老师指导的张力、胡浩能2名参赛选手代表江苏队参加国赛。历经2天共10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以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国赛一等奖。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是以“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背景,针对工业自动化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面向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互联网应用等专业,以现代电气控制技术与装备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加快构建高等职业院校新一代自动化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和创新体系,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旨在提升高职院校自动化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应用研究、创新创业的能力。

省教育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学校领导多次亲临国赛训练现场,聆听团队汇报并给予悉心指导和真诚鼓励。副校长孙卫芳带队亲赴山西运城,为参赛师生加油打气。智能制造学院健全“院-校-省-国家”四级竞赛机制,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岗证课训赛”五位一体培养新时代技能精英。备赛时,教师指导团队针对赛项规程和样题,精心设计大量模拟赛题,让参赛学生天天有新题练、不断开阔思维、提升视野,通过技术难点攻关、技能强化训练、竞赛实战模拟、心理素质强化等多环节的演练,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不变应万变。比赛中,参赛队员团结协作、沉着应战,最终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操作技艺,夺得该赛项一等奖。

大赛比武拼技能,国赛场上竞风流。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以技能大赛为引领,积极践行“职业立身 技术报国”的校训,紧密围绕“双高”项目建设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强化品牌特色打造,不断推动育人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成效提升,以更多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