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 倪亚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许俊生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10月13日至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组织了我校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系列微课,让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大会有更多了解。系列微课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优秀青年教师主讲。第一讲,杜家丞阐述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到底有多重要。第二讲,陈明琨明晰了党的二十大究竟有多关键。第三讲,兰洋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是如何炼成的。第四讲,马慎萧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如何选出来的。第五讲,王衡指出了党的二十大有哪些议程值得我们关注。

学习教育活动引起学生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纺织品设计2027班王远洋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是最大的幸福。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会努力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者,用满腔热情写就青春诗行!”应用电子技术2011班万紫嫣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新时代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勇前进的优良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