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奋进力量

作者:文:马方 审核:杨彦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0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面向2022级新生举办“新心拥向党·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抓好新生入学党性专题教育,讲好党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QQ图片20221008181646

讲党课筑牢信仰之基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以《牢记初心使命 续写青春华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支部书记马方通过诵读《沈纯烈士的家书》,带领学生追忆盐阜大地上发生的一段刻苦铭心的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崇高的家国情怀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为题,为新生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微党课,邵书记在微党课中勉励新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一名顶天立地、追求卓越、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感党恩激发奋进之量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新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激情燃唱红色歌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共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党支部以红色经典电影为载体,在传唱红歌、观看红色影片中引导广大师生追忆峥嵘岁月,感受红色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并时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献爱心彰显使命担当

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与贫困新生及少数民族新生召开结对爱心座谈会,强化教师党员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教育引领作用,在为党育人中实践教师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凝聚奋进新时代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结对爱心座谈会上,党员同志和新生互动交流,积极向新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对新生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学习实践指导和生活帮助指导,帮助新生顺利度过大一适应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让爱党心、爱国志、爱校情扎根新生的心田,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大家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要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