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微沙龙】 校长瞿才新带队前往盐都区大冈镇开展 “科技赋能 服务社会”活动

作者:文/周红涛 图/熊影来源:科技处 审核人:王曙东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81

11月12日,校长瞿才新带队赴盐都区大冈镇开展校长微沙龙“科技赋能 服务社会”活动。学校人事处、科技处负责同志,教授和博士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瞿才新一行在盐都区科技局副局长杭加林、大冈镇人大主席蒋树森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江苏远华轻化装备有限公司、盐城市新永佳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华跃纺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申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和实验室,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发展规划、人才需求、生产和运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结束后,学校和相关企业在江苏申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政校企科创座谈会。杭加林对我校博士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盐都区对科技型企业的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研发创新、税收优惠等方面政策,鼓励我校要利用好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新产品开发、各级项目和平台申报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相关企业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加强与学校合作交流,利用高校人才优势和前沿技术实实在在助力企业发展,做到优势互补、共同努力,把合作共赢推向新高度。我校教授和博士代表就校企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项目申报等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瞿才新向盐都区科技局和企业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情况,指出学校将立足盐城经济发展需要,不断加强专业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