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深入课堂为学生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文/图 夏丽娟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许俊生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粮食事关国运民生,保障粮食安全是个战略问题,更是一个永恒的课题。

   11月15日上午,校长瞿才新走进课堂,在公共教学组团5104教室为药品与健康学院药品生产2111、2112班和药物制剂2111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以“粮食安全”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国之大者,让粮食安全教育真正走进大学生心中。

   授课过程中,瞿才新从“自力更生,形势持续向好”“认清现状,不能轻言过关”“系统推进,端牢中国饭碗”三个部分介绍了中国的粮食安全形势、粮食安全问题和粮食安全保障措施,引导学生真正理解粮食在人民美好生活中扮演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明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

   瞿才新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必要性、长期性、艰巨性,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永远记得“粒粒皆辛苦”,始终不忘“辛苦是三农”,使节约粮食成为自觉行动,积极投身到粮食安全保卫战中去,为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