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徐涵 图/熊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张国兵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副校长陈宏武,党委委员吉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邵从清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张国兵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他围绕“党章的修订背景”“党章的基本概况”“党章的主要修改点”“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章”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历程、修订原则、重点提法和修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吉鸿作了题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推进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表示,我们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五个抓好”,不断加强学校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

纪委办公室主任王文中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从严管党治党》的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贡献力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细落实落地。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每一位党员的行为准则,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学习党章的“优秀示范者”。学校党员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在学习贯彻党章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党员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维护党章的“坚定捍卫者”。学校广大党员要在尊崇敬畏上保持高度自觉,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三要强化砥砺担当,争做遵守党章的“忠实践行者”。始终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落脚点,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将新党章的规范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持续推进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保密形势警示教育视频,邵从清就扎实做好学校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