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党委书记邵从清有约党外人士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文/邵癸 图/徐涵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审核人:郭泽忠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8日,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有约党外人士,赴大丰区大中街道恒北村开展“同心践行二十大,携手美丽乡村行”主题实践活动。党委委员吉鸿,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郭泽忠,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邵癸和各民主党派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恒北村,邵从清一行先后参观了映像恒北展厅、梨文化博物馆、文创街,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现场讲解,进一步了解恒北村的发展情况。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恒北村人秉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自信,在村党委的带领下,围绕“梨园风光、生态宜居、乡村旅游”的发展定位,开启“梨花美、人文美、生态美、和谐美”四美特色的建设征程,实现了由传统农业模式向生态农业带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华丽转身,通过“一枝梨花”撬动了乡村产业纵深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走在了全市前列,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等称号。

在恒北文创街瓷刻馆,我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丰瓷刻”代表性传承人、“江苏工匠”陈银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丰瓷刻的历史文化,展示瓷盘瓷瓶等艺术作品,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我国非遗文化的匠心之美。陈银付的大丰瓷刻工作室被市委统战部授予盐城市首家“无党派人士工作室”称号,该工作室还是盐城市唯一一家荣获江苏省“苏新艺坊”称号的非遗工作室。

此外,大家还一同参观了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弘正扬瑞新材料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真实领略到新时代十年来乡村面貌的巨大变化,真切感悟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文化传承、聚力事业发展、聚心学生成才,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讲好学校统一战线故事,展示学校统一战线风采,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