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理论成果宣讲进班级活动

作者:文/图 开绍森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审核人:周伟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5月23日晚,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为物流2211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推进生态文明》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宣讲课。

周伟围绕生态文明的内涵等六个方面进行宣讲,结合动画短视频向同学们科普了我国环境资源现状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环保知识,重点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和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三个部分内容。周伟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体系提供了根本保证、理论支撑、核心理念、科学方法、全球视野。周伟强调绿色低碳,人人有责,也人人可为。他呼吁所有同学行动起来,每个人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在点滴之间汇聚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磅礴力量,共同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宣传环保知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