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徐涵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张国兵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和相关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2023年金融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金融形势,科学部署了2024年金融工作,对于全党正确认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2023年教育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了“要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要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教育基点”“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要不断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要坚定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必须要把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作为工作主线,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攻方向,把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